霹雳双响炮

爱爬墙的究极杂食人一枚

【新快】网恋谈到宿敌是什么体验

5k+沙雕脑洞

女装斗出没注意,ooc注意

  

  

没有目标宝石日子的实在无趣,黑羽快斗的日常除了上学玩闹练习魔术要么就是回家蒙头大睡,整个人无聊到要闲出屁来了。某天,他决定了,他要谈个网恋对象!

打开电脑,点开论坛,编辑好帖子后点击发送。他对网恋对象没什么要求,也不在乎对方长相如何,想着只要有人陪自己聊天解闷打发时间就好了。

为了满足自己的恶作剧心理达到娱乐的目的,他决定反串单身女孩,图片还选用了他最成功的女装照。照片上的“她”朝镜头比着剪刀手,嘴角带着甜美的笑,俨然是一幅俏皮可爱的学生妹模样。

随着时间的流逝,底下的回复越来越多,有围观人士调侃:“这么可爱的妹子都没对象,大家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但更多的回复表示要和“她”试一试。黑羽感叹了一句“这个看脸的时代”,便在众多求爱者中精挑细选起来。

一个名字是“柠檬派”,头像漆黑一片、只是冷漠地扣了个“1”在底下的神秘网友成功激起了黑羽的兴趣。他发私信给对方说:“嗨小哥哥,要网恋么?”

片刻后便收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和一串联系方式。

黑羽轻车熟路地加上了。这人社交账号上所展示的信息和论坛上的同样寥寥无几,照片墙上有张福尔摩斯低头沉思的形象,再往下拉,都是些对各种社会热点案件的评论,或者一些推理小说的读后感,几乎没发什么日常生活相关。

不过他还是积极打招呼:“呐呐,小哥哥你好呀。”

分明对方是主动在帖子底下扣1的,此时却只淡淡回了个“嗯”。

“啊嘞,小哥哥好冷漠哦…不过我就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呐⌯•ω<⌯ಣ!怎么称呼你呢?”

“叫我新一就好了。”

黑羽眉头一蹙,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眼熟?再加上推理迷这一身份,他很自然地将屏幕对面的那人和某知名大侦探联系起来,不过很快就嘲笑起自己的神经质——大侦探平日里那么忙哪有这种闲情逸致网恋?再说就他那油盐不进的钢铁直男样,还指望他操心一下自己的姻缘?肯定只是巧合罢了。

“你呢?”对方问自己。

黑羽短暂思索后敲下键盘:“我是黑羽快子,很高兴认识你!那么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情侣啦!”外加符合人设的可爱表情包点击发送。

对方回复的内容依旧寡淡,后来在黑羽的指引下换情头、改个签、发动态等一系列非主流操作来表明自己有主,接着就再没动静了。

啊……就这?聊天都不聊还网恋?黑羽翻了个半月眼打心底看不起对方,不过这无法摁灭他想继续搞事的欲望,便尝试找话题来引起对方的兴趣。

“呐呐,原来新一喜欢推理么?”

“嗯,喜欢。”

“这就巧了,我最近刚看了一本推理小说正愁没人分享呢……”为了继续话题,黑羽开始费尽心思地边查资料边打字。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无趣的直男如此上心,明明刚开始网恋的目的是想让对方取悦自己来着……

好在也是成功引起了对方的兴趣,回道:“看来我们挺合得来呢,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经过这么一折腾,原本陌生的俩人很快熟络起来,话题从案件推理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方问她多大,人在哪里,有什么爱好,黑羽都一一回答了上来,当然只有小部分信息是真实的。

“你说你爱好魔术?”对面好像沉思了几秒,回道,“嗯,那我可以请教你一个问题吗?或许你能为我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当然可以,新一你随便问吧!”

结果点开对方发来的文件,发现这不是前几天自己化身怪盗基德进行魔术表演时,向世人宣称这是一个“绝不可能被解开"的世纪难题吗?

不会吧不会吧难道他真是工藤新一?

黑羽挠挠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也不排除对方只是一个同名、恰巧爱好推理,又喜欢关注怪盗动向的路人的可能性。

长时间晾着不回复显得不太礼貌,他只能发表一些自己的“拙见”,看似有道理但自认为帮助不大。话说自己“绞尽脑汁”地解自己留下的难题的感觉还真是奇怪啊……

最后也好歹是糊里糊涂地把话题带过了,只是对方又玩起失踪了。呵呵哒。黑羽又翻了个半月眼。没事他早就习惯了。

时间过得很快,俩人网恋不知不觉也有些时日了。某天黑羽放学登陆社交账号,对方竟提出要见面的要求。他看到过很多网恋奔现的翻车案例,况且自己现实中还是个大男人,一时也拿不定主意。翻来覆去思索了半天,想着既然聊出了感情就要负责嘛!再说了他也很好奇对方私底下的真实身份,借着机会一探究竟有何不可?

于是他爽快答应了,二人约定在位于米花町的一家餐厅见面。

那天黑羽可谓做足了准备,先是对着镜子涂涂抹抹做好易容,接着又打开衣柜左挑右拣,最终选择穿上JK制服走清纯可爱风,细致地打好领结,把包一挎就潇洒出门了。

今天天气很热,毒辣的阳光刺得黑羽近乎睁不开眼,出门没多久额头就沁出了汗水。他乘电车来到约定地点,进门前又迅速掏出镜子补了个妆,确保万无一失后,才推门而入。

“莫西莫西,是新一吗?我已经到了,你在哪呢?”少女音是黑羽最不擅长的声线,但为了符合目前的人设只好捏着嗓子问道。

不远处有人朝他挥手,黑羽放下手机走过去,刚看清对方的样貌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

我擦嘞果然是工藤新一!

原来他一直以来的网恋对象是自己的宿敌?虽然之前的种种迹象似乎指向了这一点,但亲眼见到还是有点接受不能啊……

工藤见眼前的少女满脸写着呆滞,忍不住低头检查自身:“怎么了,是我不符合快子小姐心中的形象吗?”

黑羽半晌才缓过神来,连忙强笑着否认道:“不不,新一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英俊潇洒呢!是我太紧张了啦,真是不好意思。”说着拉开椅子战战兢兢地坐下。

意识到对方正用一种审视犯人的目光直勾勾地打量他,犀利的眼神似要穿透这层虚假的皮囊窥视灵魂深处,立马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哎呀,新一干嘛这样看着人家!毕竟还是第一次见面嘛,人家会害羞的。”黑羽故作羞涩地低下头防止与工藤对视,娇声责怪道。

“咳,抱歉。”工藤终于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干咳一声掩饰尴尬,“因为快子比我想象中的要美呢。”

“是,是吗?谢谢你。”黑羽故作扭捏状,心里暗想我信你个鬼虽然我本来就长得好看女装更是无人能敌。他应该认不出自己吧……黑羽自我安慰着,享用起面前的果汁。

“对了,我有个不情之请。”工藤又道。

“你说。”

“既然快子小姐爱好魔术,方便的话可否为我展示一下你的魔术手法?”

黑羽猛地咬住吸管,握着玻璃杯的手青筋暴起,暗骂天杀的工藤新一我求你放过我吧!不管是因为你怀疑我是基德还是想从我这获取新思路,反正这个恋爱我不想谈了!

话虽如此他还是及时绷住了扑克脸,发挥表演家特长竭力不让人设崩坏,害羞地低下头对手指:“可以是可以,不过我手笨,新一你可不许取笑我哦。”

伪装成初学者并不困难,关键在于对眼神和脸部肌肉的把控,不让对方通过细节捕捉到自己实际上十分老练的事实。因此黑羽在表演小把戏的时候,不仅动作上破绽百出,神色也控制得恰到好处,让人找不到一点精通的痕迹。

“其实当初找快子网恋,是因为你给我的感觉特别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一个男人。”

对方的表演实在平平无奇,无论是手法还是微表情都没什么耐人寻味的地方,又怎么可能是怪盗基德?工藤觉得大概是自己成天忙着破案神经太过紧绷了,抱着愧疚的心情打算如实相告,“那个人是我的劲敌,又恰巧喜欢女装……我知道我不该通过一张照片就随便对你起疑心,更不应该浪费你的时间、欺骗你的感情,我很抱歉……但是如果有办法可以弥补的话,我一定竭尽所能。”

黑羽面对他的坦白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暗想我要是个小女生我肯定被你伤透了心好嘛!不过既然走到了这一步,他决定将戏演到底。手指攥紧裙角,眼眶里迅速翻涌起晶莹的泪花,表现出一副失恋后努力压抑情绪楚楚可怜的模样,强颜欢笑着回答:

“呐,如果新一真想补偿我的话,就让我们以和恋人相处的方式度过这一天吧……这样可以吗?”

工藤本来都做好被对方泼一脸水后目送她气冲冲离开的准备了,对方稳定的情绪和并不算过分的要求反而加重了他的愧意,便毫不犹豫地应下了。

把话说开后,用餐氛围反倒愉悦了不少。二人放下内心的包袱后就像阔别己久的老友,聊起天来和在网络上一样轻松自在有说有笑。用餐过后,两人商量着去哪约会,最后选择了一家离这里最近的电玩城。

花哨的灯光和配色,游戏机发出的嘈杂音效,不良少年沉浸其中张狂的笑脸和不断喷出的脏话,都让初次来到电玩城的工藤皱起眉头。

“快子平时就来这种地方吗?”隆隆响的音乐震得他耳膜生疼。

“倒也没有很经常啦,只是偶尔来。”黑羽轻车熟路地到前台买了一堆游戏币,递给工藤一些,“看看你想玩什么,我带你。”

工藤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向门口的娃娃机。

黑羽失笑:“没想到你也有一颗少女心呀。”

“那倒没有,只是想给快子夹个娃娃,感觉你会比较喜欢这种?”

投币后,夹子在工藤笨拙的操作下缓缓移动,七歪八扭好不容易精准落到玩偶的上方,最后还是抓了个空,也不知道是他第几次失败了。

“你好菜呀。”黑羽看不下去了,无情地把工藤挤到一边,“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技术。”

少女娴熟地拉动摇杆,微微低头看着展柜里的玩偶,棕色的发丝垂落下来,稍稍遮住了湖蓝的眼睛,衬得那双杏眼专注而灵动。工藤盯着那张精致漂亮的侧脸,呼吸都不由自主放缓了。

“耶!抓到啦!”黑羽捡起掉落的库洛米玩偶发出欢呼,转头却看见工藤直愣愣盯着他,“新一,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工藤挠了挠发红的耳根,心虚地把目光移向别处。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依旧做着与普通情侣无异的事,逛街、看电影,喝下午茶。并肩走在青年男女成对的步行街上,气氛正好,黑羽又哪会放过这个调戏名侦探的大好机会,索性亲昵地挽住他的胳膊,柔软的身体贴了上去。玫瑰香水的味道拂过鼻息间,工藤被他的举动惊得不知所措,身体僵了僵,两眼发直,体温急剧上升连带着思维都咕噜咕噜冒着泡。

大侦探不自然的表现都被黑羽尽收眼底。他坏笑着,伸手轻点了一下对方发烫的脸,毫不留情地戳穿:“呐呐,新一脸红了呢,真可爱。”

“什么啊……才没有。”工藤别开脸沉着嗓音低声反驳。

黑羽见状得寸进尺,把挽胳膊的姿势改为牵他的手。工藤犹豫了一下,反握住那只手,又似乎怕力道太大伤着对方而松开了些,小心翼翼的样子仿佛对待易碎的瓷器一般。纤细柔软,很微妙的触感。他如是想道。

傍晚时分,落日余晖透过云层轻轻洒落,让城市沐浴在诗意的光辉之中。

分别的时候,工藤从口袋取出一个漂亮的水晶吊坠。那是趁黑羽在服装店试衣的时候悄悄跑去买的,说是想给她一个小惊喜。黑羽故作惊讶地收下了,并表示非常喜欢,临走前还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个香吻,感谢他陪自己度过甜蜜又难忘的一天。

工藤看着少女离去的雀跃背影,摸了摸被亲过的地方,有些呆滞。那是正值青春期的木头侦探第一次尝到了何为心动的滋味。

结果还是无法自拔地陷入恋爱沼泽了呢……工藤在心里嘲笑自己免疫力低下,鼓起勇气喊住对方:“黑羽小姐!我们还可以再见面吗?”

少女闻言回过头,舞动的发丝在夕阳下熠熠生辉。她冲他俏皮又狡黠地眨眨眼,露出可爱的小酒窝:“好呀。下次见咯!”

————————

某个夜里,怪盗基德在月光下如约而至。

魔术、伪装、烟雾弹……在使尽自己都腻味的手段套路后,宝石最终还是成功到手。他一路逃往天台,紧随其后的人不出意料还是那个深蓝西服着身的大侦探。

“好久不见,基德。”

“是啊,好久不见。”基德嘴上这么答着,眼角却忍不住抽了抽。明明几天前才刚见过,可这个心思敏锐的侦探居然到现在都没察觉到,这就是恋爱使人降智吗?

他熟练地将宝石对准月光照看,显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块,便顺手丢给了工藤。

“上次你留给世人的谜题,已经被我破解了。”大侦探接住宝石揣进衣兜里,臭屁地清了清嗓子开始阐述他逻辑缜密的推理过程。基德本着“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从我提供的无用信息里误打误撞得到了解题思路,但既然你解出来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夸一下你吧”的想法,压低帽檐,露出一抹赞许的微笑:“不愧是名侦探啊,是我小看你了。”

“那么,下次再会吧。”

重心失衡从楼顶一跃而下,展开雪白的滑翔翼潇洒离去。

工藤目送他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却发现原本基德停留的地方似乎落下了什么东西,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烁着清辉。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水晶吊坠。

蹲下身将它拾起,放在掌心仔细端详,只觉得这个吊坠分外眼熟,反复思索后,先前的记忆一并涌回。

爱好魔术,相当有道理的“拙见”,一模一样的吊坠……当所有不起眼的线索串起来后,某侦探的脑袋“嘣”的一声当机,只觉受伤的心灵在破碎风化、高达两百的智商也被无情地踩在脚下狠狠碾压了。

靠,所以一开始他的直觉就是对的?什么17岁清纯少女,分明就是基德那混蛋费尽心思整蛊他的伪装!

下次再让他逮到,他一定将这个玩弄别人感情的嚣张怪盗缉拿归案不可!一定!

  

“啊啾!”

飞行中的基德不明所以地打了个喷嚏,揉揉发痒的鼻子继续往前飞。

这些天玩得可真尽兴,对吧?

END

评论(9)

热度(3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